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藍色狂想曲之土耳其 伊斯坦堡Istanbul, Turkey

第一次來到土耳其 伊斯坦堡是2015年我的第一個flight,有著西方歐洲的浪漫風情,卻有著中東的宗教文化信仰,街上隨處可見中西混血的立體臉旁,這就是土耳其,彷彿像藍色狂想曲結合古典與爵士的激盪,ㄧ個讓人不自覺想深入探索的國家。

伊斯坦堡-藍色清真寺 Sultanahmet Blue Mosque
飛來伊斯坦堡,第一必訪景點就是著名的藍色清真寺(Sultanahmet Blue Mosque),沒進去過Blue Mosque別說你來過伊斯坦堡,裡頭真的美的不像話!
進入教堂小提醒
伊斯蘭風格的內部設計特別讓人難忘,進去教堂內不管男生和女生都必須脫鞋女生需要用布巾遮住頭髮衣著也不能太暴露,尊重穆斯林文化,但不用太擔心,藍色清真寺入口都有提供頭巾和布紗,讓旅客使用。
拿了鞋子走入清真寺內會看到穆斯林教徒在圍欄內做禮拜,圍欄外和天花板的環繞燈飾讓人驚豔,忍不住抬頭沈思,裡面開放拍照,但穆斯林教徒的參拜區遊客是不能進去的。還記得當時我也默默在此許下我新年的第一個願望,我想認識我的朋友應該知道我許了什麼,期望世界不要再有任何空難發生!Safe flight always!


藍色清真寺內環
 教堂內部,美豔動人
記得女生要用頭巾包好頭髮
天花板的設計有種中西融合的美


聖索菲亞大教堂 Hagia Sophia
走到對面正是聖索菲亞大教堂(Hagia Sophia)又稱君士坦丁堡,是偉大拜占庭帝國的歷史遺跡,伊斯坦堡的世界遺產都聚集在同一區域,如果來觀光走景點不用怕迷路。
教堂就像博物館
君士坦丁堡內部又是不一樣的回教風格,比較像museum博物館,分區參觀,但處處還是可見曾經的帝國影子。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內部常常會看到一些讓人顫慄的圖案,像是穆斯林教宗的神秘符號,如果有時間很建議買門票進去參觀,我記得當時門票一人為TRY40(里拉),門票不貴但歷史遺跡是用錢也買不到的體驗,不如用一個下午,好好規劃一趟歷史之旅。


 雨天的聖索菲亞
 門票40里拉,很值得
很多令人驚豔又顫慄的圖案,印象深刻

分區參觀就像博物館的規劃
裡面其實也很好拍照~很多屬於拜占庭歷史的一磚一瓦
最後一定要在君士坦丁堡外面跳一張啊!
漫遊土耳其伊斯坦堡
步行走到海岸邊,可遊船或搭Taxi過Galata大橋到達當地著名的逛街區域Taksim Square,在這個區域需要保持很高的警覺性,因為這裡曾經是恐怖份子攻擊的目標區域,還記得2016年我當時在Taksim的addidas 買到NMD特別鞋款,結果兩個星期後就看見新聞報導發生坦克車爆炸案,讓我覺得心有戚戚焉...
不論如何,伊斯坦堡還是讓人著迷,走在街道彷彿置身在千年帝國的一隅,有種好像在歐洲的錯覺,但轉個彎,馬上又看到拜占庭歷史遺跡,一磚一瓦都讓人不禁多按了幾下快門,如果有機會,來伊斯坦堡探索,發現更多屬於土耳其的美。

 可遊船或搭Taxi過Galata大橋
遠眺藍色清真寺可以發現伊斯坦堡真的很迷人~
有機會一定要來這個帝國城堡發現土耳其的美
另外還有伊斯坦堡必逛的 Grand Bazaar 大巴札市集,告訴你土耳其必買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