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土耳其伊斯坦堡必吃美食Istanbul, Turkey

來土耳其怎麼能不嚐嚐道地的美食佳餚呢!今天要告訴大家來土耳其有哪些不能錯過的美食介紹~


土耳其美食特色
土耳其料理為什麼這麼經典?特色在於,它以地中海飲食的烹調方式為主,盡量忠實呈現食物的原味(這是為什麼我們一開始會吃不習慣),融合著東方帶來的辛香料,偶爾加點老祖宗流傳來的優格。

其實,土耳其料理又有點像小義大利,不論是在歷史還是飲食上,都有很大程度的交流,很多伊斯坦堡的餐廳都是義式料理居多,但義大利菜雖然是世界有名,卻無法擠下土耳其菜,成為地中海料理的最佳代表,所以來土耳其一定要嚐嚐經典的代表。


土耳其必吃美食1. KEBAP 土耳其烤肉餅
KEBAP是源自於土耳其的美食,目前在歐洲國家廣泛流行,也符合亞洲人的胃口。
土耳其烤肉的肉片有羊肉、牛肉或雞肉,但因其源於土耳其,作為一個盛行回教的國家,故不會使用豬肉作烤肉的材料。傳統的吃法就是把一片片的瘦肉片插在一垂直的串上,像一圓柱體般,然後在紅外線爐邊炙烤,配上蔬菜、番茄、洋葱等放在烤餅內包入,再加上土耳其特色醬料,熱熱的烤肉大口咬下非常過癮😋,有飽足感且很適合當正餐。





土耳其必吃美食2. 土耳其牛肉丸 Köfte
土耳其牛肉丸通常就是牛絞肉裡加上洋蔥末、香菜末和各種香料調製而成,各個地區有自己不同的特色,形狀和口味都不一樣。最常見的吃法就是配上薄餅包小黃瓜和番茄,加上一點道地土耳其香料紅醬,非常美味~很推薦一定要嚐嚐看!👍👍


牛肉丸真的超好吃~真心推薦
包上薄餅加上薯條又是不一樣口感~


土耳其必吃美食3. 土耳其比薩 Pide
土耳其披薩通常是橢圓形,上面鋪上滿滿的起司、碎牛肉、臘腸或者番茄和青椒等不同的材料。我個人最喜歡碎肉mincemeat加起司的搭配,就是美味!


土耳其必吃美食4. 土耳其紅茶 Çay
土耳其紅茶大概是當地人每天必喝的茶水,就連有時候走進去店家逛逛,老闆也會端出幾杯道地的土耳其紅茶請客人喝~
圓弧曲線的杯子就是最好的特徵,配上餅乾或方糖味道都很棒,來土耳其沒喝到紅茶就太落伍囉!



美食美景再配上當下的好心情,這就是最完美的旅行了
很希歡伊斯坦堡街邊的咖啡餐館,每張桌椅都有種獨特的土耳其風格
土耳其冰淇淋
經典土耳其啤酒
當然還有很多必吃的甜點像米布丁 (Sütlaç) 或是土耳其冰淇淋💕💕都是千萬不能錯過的土耳其甜點,喜歡小酌一杯的朋友當地的土耳其啤酒也很消暑順口,我想有時候旅行是這樣,美食美景再配上當下的好心情,這就是最完美的旅行了!
來土耳其就是抱著嚐鮮的心態,很多食物沒看過沒吃過都大膽的試一下,最後還是會找到自己的最愛~